盛世

想你,朝朝暮暮。

冬至快乐

今天是冬至。俗话说“冬大过年”,冬至这一天是要一家人围坐桌前团圆的。



可惜,今年的王源还是未能回家过节。他只能在北京一个人悲悲惨惨地过他自己一个人的冬至。



前一天晚上他跟王俊凯打电话的时候说了这个事,王俊凯虽然失落,却也知道王源的工作性质,再失落也只能安慰屏幕那头已经嘟起嘴巴的王源说没关系,新年才是大意义上的团圆。



挂掉电话后,王俊凯越想越觉得今年不是一个好年,因为年末的他居然不能跟亲人爱人团聚。他想了下,既然王源没法回来,但他可以过去找他啊!想法一出就要去执行啊!他马上跟自己父母说,得到父母的支持后马上跑去找王源的父母——家就在隔壁,真是说跑就跑的旅程啊!——当然得到的也是肯定的答案!于是,他们一行五人就风风火火地北上找寻属于他们的真正的团聚了。



远在北京的王源并不知道他最重要的家人和爱人正在不断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他只是正常的上班工作下班买菜回家。看起来跟平常无异,但他心里的苦却并不能轻易说出口。是啊,街上的人们都是成双成对的,菜市场的阿姨们也提着菜篮子挑选着什么说着自己的孩子今天回家要给做好吃的。可是他呢?只能一个人买包饺子吃,算是应节。



提着一包饺子垂头丧气地回到公寓,拿出钥匙准备开门的王源突然听到屋里有声音,他立即警醒起来,年末小偷多是不假,他租住的地方向来治安好,怎么会遭贼呢?想着他更是伤心,看来连小偷都知道他家里只有他一个人,要来欺负他了。王源无奈地拿出手机按开楼下保安室的电话界面,想着如果要跟小偷搏杀就马上搬救兵,自己能撑一会的。



给自己打完气后,王源就拧开了门把,可是当他一脸防备地推开门后,看到的却是四个父母坐在餐桌前包着饺子磕着叨,王俊凯抱着莱阳玩偶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的画面。那一瞬间,王源以为自己眼花了。怎么过个节也出现幻觉呢。是太想家了吗。眼睛怎么越来越模糊了,王源马上擦掉眼泪,怕他们会突然消失掉。幻觉也好啊,也是能陪自己过节的啊。



他们五人在王源打开门的时候就扭头望向王源了,可是意料中的激动没看见,却看到门口的人眼眶都红了,一脸不敢置信。王俊凯看到心疼死了,马上起身走过去抱住王源,说“宝贝,下班啦!我们来了。”王源听到这真切的声音,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们真的来了!



王源抱着王俊凯哭得厉害,王俊凯也眼眶通红,父母们更是偷偷擦泪。发泄过后的王源又恢复了他蹦蹦跳跳地模样。他一会跑去厨房看妈妈们煮饺子,一会蹭去爸爸们的灶头那偷吃煮好的菜。王俊凯只是靠在厨房门边,一脸宠溺地看着王源像个小耗子一样欢快地蹦来蹦去。今年的冬至,过得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幸福。



过节要一家团聚,既然你因为工作原因没办法过来,那我只好过去找你了,带上你最爱的父母,当然还有最爱你的我。





End




假的假的假的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