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

想你,朝朝暮暮。

仪式感

王俊凯采访被问到2018做过的最有仪式感的事情是什么的时候,他回答是可以随时揣着驾照偶尔开开车。



在隔壁的王源在听到他哥抽到这个红包问题的时候就开始疯狂眨眼睛,在听到他哥说揣着驾照偶尔开车的瞬间脸色微微变了一下,眨眼睛的动作却舒缓下来。



屏幕这头的真·福尔摩斯·姆妈都一瞬间捕捉到小儿子的紧张。因为小儿子一紧张就会疯狂眨眼睛这个习惯是没法改了。




过后,回程路上的王源还是对这个问题心有戚戚,但也特别想知道王俊凯真实的答案是什么,因为在看到这个问题之后,王俊凯有几秒钟的停顿,并伴随着嘴角无法控制地往上翘,一脸荡漾的微表情让粉丝无法直视(乐见其成)。于是秉承着“有问题必须说出来不能憋在心里以免影响感情”,王源还是问了出来。“其实你真实的答案不是这个吧。王俊凯。”彼此间的互相了解和默契让王源无法相信这个就是真实答案,而王俊凯确实有更真实的答案,不为人知的答案。“嗯,真实答案就是你成年了。”王源听到这个,强烈表示王俊凯太忽悠人了!王俊凯知道小朋友不懂,于是说多了几个字“因为你成年了,可以合法驾驶了。”说完之后嘴角简直快要咧到耳朵里去,两颗尖尖的小虎牙迫不及待露出来,恨不得马上扑上去叼住自己的猎物,细细撕咬那白净的颈脖,宣誓着自己的主权。听到答案那一刻,王源的脸蛋瞬间红透,连耳朵都无法幸免。难怪,难怪这么多的仪式感他都不说,偏偏抓住驾照和开车说事,难怪。



可是自己也觉得很满足啊,这个仪式感也是自己成年后的第一个仪式感,最最重要的仪式感。王源想。



两位完成了人生中最最重要的仪式感的成年人,坐在同一辆车里面,肩并肩靠着,紧紧握住对方的手,一同前往共同的家里去。



懂的人自然懂。






End





生活需要仪式感。

评论(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