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

想你,朝朝暮暮。

年龄距


你见过年龄距,从一年,到两年,再到十年的吗?



最近王俊凯在采访里被提到说穿羽绒服过来,王俊凯很耿直地说因为冷,毕竟已经在奔二的路上了,怕冷,也开始保暖了,显然一副步入中年大军的模样。主持人心里怎么想的不知道,不过姆妈们在微博哀嚎声一片,都在嚷嚷着“大宝贝你才19,就说着要奔二了,你让我们这些奔三的老阿姨们怎么活。”


姆妈们如何哀嚎王俊凯都是看不到听不到的,不过家里的小霸王王源小同志看到采访,却有些另外的心思想法。


无法见面,交流的工具就全然依赖手机了。晚上王俊凯收工回到家,不一会儿就收到王源发来的微信视频聊天了。王俊凯刚好也想他的宝贝了,便在沙发里找到个舒服的位置窝住,然后点开接通键,王源的小脸就现出屏幕来了。


“奔二的老同志在吗?回到家了吗?”

“源儿,哪里学来的!叫我哥,我才比你大一岁零48天,什么老同志。”

“不是吗?你自己都说了你已经奔二了,我还是个未成年呢,你不是老同志谁是!”

“别说得好像我们隔着一个世纪一样,我才大你那么一点啊,傻瓜。”

“王俊凯,你看,当你18岁而我是17岁的时候,我们只是差了一年。可是现在你19岁了,可我还是17岁,这样我们就差两年了。你现在都要奔二了,我却还是个未成年,这样一算说我们差十岁也不足为奇。你说,这是不是代表我们的距离越来越大啊?从一年,变成两年,再到十年。是不是代表我们会越走越远啊?”

“傻瓜,什么一年两年十年的。这些都是虚的,你要记住,我们之间只差一年零48天,永远不会变。而我和你之间,也永远不会变。我只不过是先去前方探探路,然后把长大后好玩的不好玩的、有意思的没意思的都经历一遍,然后再回过头回到你身边,然后一一告诉你,这样你就不用急着往前跑啦。这样你就还是我的小朋友,不急着长大,但却提前知道一些大人世界的东西。你记住啊,无论我跑到哪里,都是为了看我们没看过的风景,然后跑回来告诉你。最终我的归属只是你。知道吗?”

“哎呀,知道啦。”

“傻瓜。吃饭了吗?”

“吃啦!你呢?累吗?”

“我也吃了。不算很累,毕竟还可以坐下休息。源儿,我想你了。”

“哎呀,不说了,我要去工作了。你赶紧给我洗澡休息去,我忙完再给你发微信。那我不说了。”


还没说完,王源就脸红红眼红红地挂掉视频了。王俊凯轻声笑了一下,想着他的小霸王怎么越来越害羞了,却站起身来乖乖地听话去洗澡休息。


洗完澡出来,王俊凯就看到微信里王源给他发的信息。


“王俊凯,粉丝们说,每次我的生日会都会看到你的眼睛红红地,似乎是不舍得我长大。其实我也是啊,不舍得你长大,不舍得我长大,不舍得我们离小时候越来越远,更不舍得我们两个越走越远。每次一到你的生日我也会偷偷地难过,因为这意味着我和你之间就相差了两年了。而你成年后我就更不安了,因为这代表着你已经是个大人了,我却还是个小孩。所以我渴望变成大人,抗拒走未成年人通道,渴望学驾照开车。因为如果我也是大人了,那就可以更靠近你一点,和你看一样的风景。我今天看到你采访里说在奔二的路上了,我就又不开心了。你看,我还没成年呢,你就要奔二了,怎么就不等等我呢。


刚刚,你跟我的说的那些话,才让我安心了不少。我一直很不安,所以平日里很霸道,就想让你多注意我一点,让你觉得我难搞一点,这样你才会记得我。我多怕你出去看的风景多了,走的路多了就觉得我和你不是同一类人了。不过我现在知道你的想法了。那,奔二的中年人,你好好地看路上的风景,然后讲给我听。我等你回来。


你早点睡。晚安。”


这个傻瓜。原来他心里这么不安,却王俊凯一直以为只有他才这么不舍他的小霸王长大,原来不舍的心彼此都有。那以后要对小宝贝更好一点更关心一点才行了。


End


我比你先长大,比你先经历很多东西,只是为了回过头来告诉你,让你提前感受,而不必急着长大,因为我和你之间,永远只有一年零48天的距离,但彼此的心,早已入驻对方的心。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