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

想你,朝朝暮暮。

微风(春天花会开)完结


冬季的冰快要融化了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源在打开门的时候看到了王俊凯满头是汗着急上火的样子,还是因为看到他望着自己眼里那快要溢出眼眶的满目心疼,亦或是真的大骂了一顿坏蛋王俊凯让自己非常解气,总之,小源觉得也没那么排斥上班了,大概自己再休息一晚上,明天就可以满血复活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赚钱给自己买冰淇淋吃了。嗯!不要坏蛋的冰淇淋,自己有钱要自己买!亢奋完,小源小朋友就安心地去上床睡觉了,却不知道那个在门外站了很久很久,除了心疼小朋友生病,剩下的就是在疑惑为什么带自己妹妹吃冰淇淋也值得被生气的坏蛋王俊凯正在进行思想上的自我拉扯。


偶尔精明(当时是在生活上学习上)偶尔愚蠢(当时是因为有小朋友掺杂在里面)的王俊凯一直没想通为什么小朋友撞见自己陪妹妹吃冰淇淋就要生气,他觉得这个很正常啊。难道是因为自己跟他说自己不喜欢吃冰淇淋需要他帮忙做冰淇淋问卷调查,而现在被拆穿了所以生气?一定是这样吧。王俊凯拍拍自己的脑袋,觉得自己真是有够愚蠢的,那等小朋友好了再去跟他说清楚就好了。而且看刚刚他骂人那中气十足的样子,大概病也快好了吧。


夏天的病来得快去得也快。出了汗就更好得快,而且因为心里的闷气撒出来了,心病没了,生理上的病也就不治而愈了。


今天也是新的一天。小源一大早起来就把自己收拾干净,换了个自己最喜欢的背带裤套装,就元气满满地出发去上班了。既然自己之前错了,那改掉就好了。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自己被伤害了,躲起来自己消化,各种自我否定各种胡思乱想,自我折磨一番。然后,又变回了开开心心的自己,仿佛一切的伤害都没有发生过。


“小美姐早。”小源进门就打招呼,而且小肉脸也被暑气蒸得红彤彤的,终于又是以前的健康小源了。


“小源,这么早来?身体完全好了吧?吃早餐了吗?快过来吃东西,一定是热到了所以才生病的吧?你看,脸都热红了。”小美姐是真心对小源好的,小源知道,来到这个城市自己打工,遇到小美姐真的觉得自己超幸运的。


“我没事啦!休息了几天就都好了。年轻人治愈能力强!哈哈哈!”是啊,可不是年轻人治愈能力强吗?有什么大不了的,赚钱最重要!


“那就好!对了,今天我要制作个新品,叫‘春天花会开’,所以吧台是我的了。你乖,去那坐着乖乖收银哈!”不管于公于私,小美姐都觉得刚病好的小朋友应该多坐坐休息休息,不然不管某人会怎样,她自己就觉得要心疼。


春天花会开。这个名字充满了生机啊。对啊,春天到了花就会开的,时机到了一切都会好的。不要紧,等待就好了,时间会改变一些东西,抹去一些东西的。


“好啊,这个名字好有意义啊,是用什么做的啊?”说到制作饮品,小源就一股认真劲,他是真的想要好好做好这份工作,把这个兼职做下去。


“你觉得如果是你,你会用什么材料?”小美姐是看得出来他真的想学习的,所以也会适当地引导着让他自己去创作。而且之前小源做的那款“秋天不回来”效果不是也挺好的吗。


“如果是我的话,我大概会用西柚吧。不过我也不知道还要加什么了。”想到春天,当然就是满眼的鲜花啊,那西柚红红的,看上去非常春意盎扬了!心情也会好很多很多!


“嗯,西柚这个不错哦,颜色会更让人喜欢。那下次你来试试你自己的想法吧。不过这次我想只用水蜜桃,配上Rio的水蜜桃鸡尾酒就好。简单,而且两种味道叠加应该口感会更有层次。”水蜜桃有些比西柚榨汁更淡一点的粉色,鸡尾酒的话颜色稍稍会深点;新鲜水蜜桃的味道酸酸甜甜,鸡尾酒则让人有种微醺而未醺的感觉,两个口感加起来应该会让人爱上吧。小美姐很爱酸酸甜甜的东西,她觉得人生不就是这样么?有酸有甜,有起有落,不用觉得悲观,也别被一时的喜悦冲昏头脑。人生这么长,没有什么最难忘。


是啊,没有什么最难忘,没有什么不能忘。小源觉得小美姐真的很好,总是能在教会他学会做饮品的同时教会他一些人生道理,或许很平凡,却很入人心。


其实小美姐才不是想要告诉他什么难忘不难忘的,她只是单纯的喜欢水蜜桃那粉红的颜色而已!


“来!你来做我第一个品尝的白老鼠吧哈哈哈!对了,怎么不见王俊凯过来!平时这个点他就已经在这跟我抢你了。”小美姐昨天看到小源骂人那样子就知道他快要病好了,再加上确定是王俊凯惹毛了小朋友后,她就更不担心了,因为她知道王俊凯不会放任小朋友不管。所以她今天也理所当然的以为他们已经和好了。


小源听到小美姐说这句话,只是笑笑,接过饮料喝了一口,嘴里充斥着酸酸甜甜的味道,不知怎么,他觉得自己眼睛有点涩,大概是因为太酸了吧。


女孩子的心思都比较细腻。看到小源这个样子,小美姐就知道王俊凯还没摆平这件事。不过她倒不担心王俊凯真的混蛋成这样,毕竟她认识他几年了,第一次看到他这么在乎一个人。


连着两天都没再看到王俊凯的人影,小源整个人比生病的时候还要无精打采,却强颜欢笑着。小美姐心里鄙视着他的办事效率。但她作为局外人,也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小源,唯有尽量撇开王俊凯不说,怕她说错了让小源更伤心。


那么王俊凯呢?


王俊凯昨天在听到小源的那些话之后,只是自己在进行头脑风暴反省自己做错的地方,也很自以为是地认为小朋友生气的当口千万别去添油加醋,过后就会好了。所以他没有找小朋友认错,甚至一个电话一条信息也没有。因为他突然意识到为什么小朋友看到他和妹妹吃冰淇淋会生气。当务之急应该是去把妹妹找来当面给小朋友解释,说清楚误会,而不是自己口头上的否认。


想到就去做的王俊凯去找了妹妹出面想让她来解释误会,却被妹妹调侃“当初是你一直不愿意让我见他的,说什么会吓到他,又说怕我被他的可爱吸引住乱说话什么的。现在怎么就敢让我去见他啦?不怕我拆散你们啊?”妹妹觉得她哥真的要栽了。以前那个铁面无私说一不二更不会在乎人的王俊凯在哪里?喂喂喂?她哥是被附体了吗?快把以前那个讨人厌的哥还给她!


妹妹自己在这边胡思乱想天马行空,却不知道她哥王俊凯在等得焦急。“怎样!王凯莉你说句话!不然你哥就要被抛弃了!”你看,连被抛弃这种话都从她哥的嘴里出来了,看来她哥真的被附体了,啊不,恋爱了。看着一向游刃有余的万年淡定哥露出一副被火烧的表情,妹妹还是要为了她哥的幸福努力啊!“好吧,不过说好了,到时候我要先跟他聊一下,在他不知道我是你妹妹的情况下。我很好奇他误会了我们后会怎样做。”好想知道小源哥吃醋的样子哦,嗷嗷嗷!会不会打人?还是眼红红地祝福他们呢?额,想想就觉得她哥要打死她,如果小源哥真的被气到眼红红的话。王俊凯可不管什么,只要妹妹愿意出来解释就好,而且他相信,即使自家妹妹有那么一点想要恶作剧的小心思,但碍于自己的威严,量她也不敢造次!


对,王俊凯真的是个很威严的人,周围不太熟的同学都怕他,而跟他相熟的朋友更是清楚他的脾气,虽然不至于害怕,但莫名地敬畏倒是有一点的。毕竟谁也怕踩到朋友的警戒线而被黑脸。


好不容易(但也没有那么难就对了,毕竟妹妹可是一直想去正面窥探一下她哥的对象的。)把自家妹妹带到店门口,临进门一刻妹妹又作妖了“哥,我听说小源哥很喜欢研究新饮品的,你要不要去买点既能当礼物又能吃的花来?这样小源哥一定非常开心的!”说完还自我肯定地抬头望天45度角顺带点了两下脑袋,可以说非常骄傲了。王俊凯半信半疑,但想着空手而来确实不是个解释道歉的姿态,于是便让妹妹进店自己转头出去了。


其实在他们到了门口的时候小源就已经看到了他们了,只是他在收银台这边,附近就放着个音响,歌声虽然不大,却恰恰好掩盖了外面的说话声,他只能隐约听到女生说什么喜欢花之类的,然后王俊凯就扭头往外走了。去干嘛不得而知。小源都要被气死了,都到了门口了明明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他,为什么连看他一眼都不愿意!


妹妹一进门就看到哥哥的心上人了,顿时无比激动地走过去收银台那边,两个眼睛瞪得大大地望着小源,心里想着可算见到人了啊乖乖!真人好白好瘦好可爱皮肤还这么好,好想问他拿护肤配方啊啊啊啊啊!顺便吐槽了下她哥的直男拍照,明明真人这么好看可被她哥拍出来的效果真的不敢恭维。可是她哥是偷拍的啊,而且不敢恭维的照片不也让某妹巴巴地想见上人一面!内心戏并不能很好地用表情来诠释,所以小源见到的是面前这位女孩一脸凶凶地望着他,眼睛都瞪大了,似乎下一秒就要骂人一样。可是,可是最想骂人的是他吧。


小美姐还在沉迷她的新制作,所以招待客人自然落到小源身上。他看着眼前的女孩只是眼睁睁地望着他却不说话,他只能主动地说“欢迎光临。请问需要点什么?今天推出新品‘春天花会开’,需要试一下吗?”礼貌是服务员最基本的东西,小源可是非常想把这个工作做好的。女孩听了,没有答话,反而问他“你和王俊凯是什么关系?”小源本来就因为被看得发毛,还被莫名奇妙地问这个问题,他心里也有点火了。“我和王俊凯什么关系为什么要告诉你?倒是你奇奇怪怪地,我凭什么要告诉你?”哇!好有个性!妹妹以为小源哥看起来斯斯文文的肯定是被气哭的份,结果才问了一句就这么呛,有意思啊!“我和他什么关系,你不是看到吗?”她可不像她哥,逛街目不斜视的,她可是在街上看到过小源哥撞见她俩的,只是她哥一副傻兮兮的样子,连人被气走都没发现,真是恋爱中的男人智商为零啊。小源想不到这个女孩居然是个狠角色,但他发泄过情绪后就已经做好了最坏打算了,他才不会被所谓的情敌吓到。“哦,那好吧,那我祝你们幸福。需要喝点什……么?”是没有被情敌吓到,可是却被站在门口拿着一大束百合花的王俊凯吓到。一定要这样光明正大地在他面前公布他和这个女孩的关系吗?真的一点都没有在乎过他吗?其实小美姐在小源说话的时候就已经忙完出来了,她也是见过王俊凯的妹妹的,所以才没有贸然出声打断他们。她再看看门口站着的王俊凯,自觉是有一场好戏要上演了。王俊凯一到门口就听到小源说什么祝你们幸福,不用想都知道自己妹妹又在使坏,可是听到小朋友说祝自己和别人幸福,虽然是假的也让王俊凯觉得有点闷得慌。都不问清楚就退缩,是真的没有喜欢他吗?是真的只是自己一厢情愿吗?可是再走近一点看到小朋友红红的眼角,就又觉得小朋友其实是跟自己在乎他一样在乎着自己的吧。


王俊凯拿着一大束花走进去,眼睛紧紧盯着小朋友,小朋友也一眨不眨地回望着王俊凯,心里即难受也有着小小的期待,万一花是给自己的呢?幸好这个万一是真的,王俊凯轻轻地把花放到呆傻着的小朋友怀里,把妹妹拉开,认真而诚恳地说“那天那个女孩,喏就是她,是我妹妹,亲妹妹。她一早就知道你的存在了。只不过我没打算让你们见面,怕吓到你。之前她考完高考过来找我玩,后来还打听到店铺位置要去找你,那天就是她被我拦住威胁我吃冰淇淋才放过去找你的念头。我没有骗你。相信我。”一向冷静淡定的王俊凯难得哔哩吧啦地一通解释,让妹妹和小美姐都在一旁摇头直笑并感慨这人是真的喜欢小源啊。而当事人小源已经傻了,他没想到原来这个女孩是王俊凯妹妹,而且妹妹还是知道有他这号人的,那刚刚跟她叫板的自己岂不是很傻?小源整个脸都爆红了,恨不得藏到收银台下面去,而王俊凯一脸宠溺地笑着说“那你可以原谅了我吗?我真的不喜欢冰淇淋,以后冰淇淋全部给你吃,妹妹也不能吃,更不会陪她去吃,只会陪你去。原谅我吧?”妹妹看着她哥低声下气的样子觉得她哥真是太没出息了,但还是要帮忙的,不然她哥被抛弃怕是真的要哭“对啊,小源哥你就原谅我哥吧,是我逼着他要带我去见你,他怕我吓到你才没有去见你,却被看到那一幕误会了的。而且你知道为什么那天你看到我哥跟我一起吃冰淇淋会笑成傻逼样吗?那是因为我在问他,他的小朋友是怎样的?他说你就像个冰淇淋一样,很甜,却让他这个不嗜甜的人上瘾了。我听了都想打人。所以我威胁他说,那就吃个冰淇淋好了,就当我妥协暂时不见你。他吃了一口发现甜死了,却笑着说这个口味你一定喜欢,以后要带你来吃。你看我哥虽然傻傻的,可是对你是真的好啊。小源哥你就原谅他吧。”“对啊,小源你就原谅王俊凯一次吧。”小美姐虽然爱看热闹,可是也是真的希望他们两能解开误会的。小源听到妹妹的解释就知道自己误会了,他不好意思地抱紧了手里的花,小小声说了句“王俊凯没有错哪里需要原谅。”听到终于肯说话的小朋友王俊凯知道这个事是翻篇了,于是他非常自觉地倾身过去收银台吻了小朋友的脸蛋,盖章后这个小朋友就是属于他王俊凯的啦。被突然亲到的小朋友脸简直红得不像话,他丢下一句“我去给你们做饮品”就抱着花匆匆跑进去了。留下他们三人各怀鬼胎地在这各自坐等。王俊凯想着终于是把小朋友哄好了并且决定以后有什么人事物的都要提前跟小朋友说清楚免得再来这么一回让小朋友伤心让自己跟着心疼;妹妹却是想着果然她哥彻底没救了看来以后有事情只要跟小源哥说了再叫小源哥帮忙跟她哥说的话万事都会大吉,果然抱对树才是生存法则啊;小美姐一副我早已看穿王俊凯你的内心的表情,想着小朋友就这么被拐了想想也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冒热气的小朋友不知道外面三个人在想着啥,他只知道自己今天要被甜死了,啊啊啊好开心,花也好好看听说百合花也可以吃的可是他不愿意分享哪怕一点点出来,他要完完全全地拥有王俊凯的爱!反正他想好要做的“春天花会开”只需要西柚就可以了。“今天买的西柚还不是太熟有点点涩,还是别加太多了,加点西柚味的调剂好了。这杯是妹妹的,小美姐的也好了。嗯,至于王俊凯那个坏蛋,给两个西柚他好了,涩死他!哼哼哼!”碎碎念的小朋友一脸幸福地做些饮品,嘴角弯弯证明他此时开心地飞起!


饮品很容易做好了,妹妹和小美姐尝过都觉得想法很不错,就是西柚不够给力有点涩,并大大称赞了一番体贴的小源因为去涩而加了调剂。而王俊凯此时就算喝酸醋他也觉得甜到入心。因为这是他的小男朋友亲手给他调制的啊,真的非常甜,而且他真的非常爱了!


误会解除的某坏蛋因祸得福终于名正言顺把小朋友拐到手了,而妹妹自然是功成身退地回家去了。而小美姐也大发慈悲地让小源提前下班,因为她可不想面对王俊凯幽怨的眼神仿佛她是挖了他墙角的坏女人。王俊凯大大方方地牵起他的小男朋友的手,感觉这个夏天一点也不热,而且还感觉春天提前跨季度来到了他身边,不然他怎么感觉身边都是微风围绕,非常清爽舒适呢。


这个夏天,王俊凯和小源在一起啦。



End






碎碎念一下:这个历时几个月的文终于被写完了,文笔是真的幼稚,可是这是我想象中恋爱的样子。这个文开头是真的非常机缘巧合因为我真的被热死了。写得不算好,可是我自己被甜到了。嗯,这就够啦。电脑坏了一直没办法弄合集,不过我也是没办法写长篇的,所以就这样吧。我自己很满意,感谢努力了的自己。


评论

热度(16)